晴時多雲

報復貿易戰 中國把矛頭對準好萊塢

2019/06/11 14:11

中國為報復貿易戰,把矛頭對準好萊塢電影。圖為今年3月北京1家電影院的宣傳海報。(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外媒報導,中國把矛頭對準好萊塢,像是不准播放西方電影,還把美國演員開除,另有報告指出,中國將在明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種種狀況也代表著,作為美國輸出價值觀工具的好萊塢影片,對中國觀眾的影響力將會減少。

《每日電訊報》報導,普華永道會計公司報告指出,中國電影院2020年的總票房將達122.8億美元,超過美國的119.3億美元,成為世界最大票房市場,此外,中國已經在賣票數量上超越了美國。

近年來好萊塢對中國市場的依賴越來越深,許多電影的創作劇本或是演員,都是從吸引中國觀眾為出發點,在眾多美國電影進入中國市場的背景下,有些低成本的美國電影也獲得了票房成功,像是《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今年3月在中國獲得了7100萬美元的票房。

不過隨著貿易戰升溫,中國對於美國電影的限制似乎也跟著提升,像中國電影局對發行商說,未來美國電影不能得到確定的發行日期。國際律師哈里斯(Dan Harris)表示,好萊塢是美國的強勢行業,有象徵意義,且中國當局對電影業可以隨心所欲,現在它們加大了力度,還會繼續升級。

雖然中國當局還有沒發出正式通知,但業界人士已感到了壓力。2週前,中國騰訊突然取消了《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最後一集的播放,這代表中國開始針對美國生產的娛樂節目進行反制。

此外,近年來在中國拍攝戲劇的美國演員越來越多,但有不具名美國演員抱怨,一夜之間美國演員都沒有得到角色的機會,有來被開除,有人被取消試鏡,所有人的電話不再響了。

而在2016年時,南韓堅持部署薩德(THAAD),也引來了中國的反制,出現禁止韓劇播出等措施的「限韓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