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格比不過?台積電手中輝達GPU訂單拱手讓三星

2019/06/11 11:41

台積電傳出因價格比不過三星,讓輝達下一代7奈米GPU代工訂單被搶走。(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Samsung)傳出已確定從台積電的手中搶下輝達 (NVIDIA) 下一代7奈米GPU代工訂單。據韓媒報導指出,三星之所以可以搶下訂單的主要原因,為該公司所提供的價格較台積電更來的有競爭力。

《KoreaBusiness》報導,輝達一直是台積電的大客戶與長期合作夥伴,不過現卻傳出輝達選擇將下一代代號Ampere的7奈米GPU生產訂單交給三星來代工,讓市場專家跌破眼鏡。

報導指出,三星之所以能夠搶下輝達的7奈米GPU代工訂單,並非市場所以為的「目前台積電7奈米產能滿載」關係,而是在於三星提供更低廉的價格。

而讓三星能夠提供輝達比台積電又有競爭力價格,是因為三星推出了一種特殊規格的光罩,這特殊光罩除成本低於台積電的多層光罩外,也適合少量多樣的產品生產應用,讓三星能夠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售價更有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