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管趨嚴 中國著名財經自媒體《華爾街見聞》遭當局查禁

2019/06/11 09:18

《華爾街見聞》在官方微博釋出被整改的公告。(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於媒體監管越來越嚴格!有消息傳出,中國著名的財經自媒體《華爾街見聞》10日遭當局關閉,網上也有公文流出,而今(11日)實際操作,完全無法連上《華爾街見聞》的網站,引起網民一片議論。

《華爾街見聞》在10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發出公告,表示依據有關部門要求,《華爾街見聞》的網站和APP於10日下線整改,未來《華爾街見聞》會按照法律法規,逐一落實整改要求,爭取早日恢復上線。

另外,網上有流傳中國國家互聯信息辦公室(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發出的公文,公文顯示,根據舉辦並經核查取證,《華爾街見聞》移動應用程序嚴重違反《網絡安全法》和《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等相關法律,因此核查停止服務。

而早在今年3月,上海網信辦也曾對上海「阿牛信息科技公司」提出行政罰款、負責人遭約談,原因是其所經營的《華爾街見聞》違規刊載新聞訊息,內容導向有偏差,擾亂網路訊息傳播秩序。外傳可能是因為《華爾街見聞》刊登過多時政新聞,沒有符合財經範圍才遭整改。

不過除了《華爾街見聞》,中國許多著名自媒體在去年底就陸續被當局關閉,顯見中國對於媒體監管似乎越來越嚴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