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威脅課墨西哥關稅 美商界「嚇壞」擬限制總統關稅權

2019/06/10 17:26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全面關稅威脅墨西哥,傳出嚇壞美國商界,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消息人士透露,有超過140家商業和農業協會已簽署聲明,反對課徵墨西哥商品關稅,且商界也已開始討論,如何幫助美國國會取回其在關稅上的權力。(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全面關稅威脅墨西哥,要求該國解決非法移民問題,雖然制裁關稅最終沒有實施,但若白宮不滿意墨西哥的後續行動,美國仍會以關稅制裁。而美國商界則被川普的舉動嚇壞,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消息人士透露,有超過140家商業和農業協會已簽署聲明,反對課徵墨西哥商品關稅,且商界也已開始討論,如何幫助美國國會取回其在關稅上的權力。

《Axios》今(10)報導,美國商會國際政策負責人John Murphy表示,美國商界被白宮威脅課徵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關稅的舉動嚇壞,而有超過140家商業和農業協會,已快速簽署聲明,反對課徵墨西哥商品關稅。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界正討論,試圖將其資源用於協助國會,讓國會取回對關稅的權力。而已有川普的反對者稱,出於美國憲法第1條規定,稅收和商業權力屬於國會,因此川普關以稅威脅外國國家的行為屬違憲。

但在去年,美國參議院否決了限制總統某些關稅權力的修訂法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表示,修訂法案無太大做用,因為川普永遠不會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