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擬對加密貨幣下重拳 交易者可判10年監禁不可保釋

2019/06/10 13:44

印度擬立法對使用、持走虛擬貨幣的公民,判處最高10年監禁,且不得保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印度擬立法對使用、持手虛擬貨幣的公民,判處最高10年監禁,且不得保釋,此一刑罰之嚴重堪比強姦,兇殺案犯罪。不過有專家認為,這種極端的虛擬貨幣懲罰措施,恐將促進加密貨幣在印度的使用。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印度政府部門正就《禁止虛擬貨幣和官方監管數字貨幣2019年法案》進行討論,倘若此法案通過,那麼之後凡是涉及虛擬貨幣開採,生成,持有,出售,轉讓,處置,發行或交易都屬犯罪行為,涉及的人恐將面臨牢獄之災,可被判處1到10年的監禁,且還不可申請保釋,此一刑罰嚴重程度堪比強姦,兇殺案犯罪。

媒體也指出,讓印度政府嚴厲打擊虛擬貨幣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虛擬貨幣的匿名性、流通性,帶來了洗錢、詐騙等問題所致。

不過有專家們認為,這種極端的懲罰措施,將可能促進加密貨幣在印度的使用。像是幣安(Binance)的首席執行官趙長鵬其推特上表示,印度政府推動的這法案,將真正推動加虛擬貨幣的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