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多間地方銀行爆財務出問題 銀保監會仍稱「風險總體可控」

2019/06/09 23:25

外界始終擔憂包商銀行是中國中小銀行業被推倒的第1張骨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地方銀行問題逐漸浮上檯面,包商銀行被政府接管,多間地方銀行財報無法產生,不過今(9)天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銀保監會)發言人在記者會中,依然堅持包商銀行「流動性整體充裕」、中國中小地方銀行風險「總體完全可控」。

包商銀行被接管,是中國政府20年來首次做出此決定。據《新華社》報導,談及包商銀行時,銀保監會表示,包商銀行仍正常運作,「業務照常辦理、系統平穩運行、營業井然有序、銀行頭寸充足,流動性整體充裕。」

銀保監會表示,接下來將與中國一流會計、律師等事務所清查包商銀行帳務、整頓債務、核實資本等,一切嚴格依法,並且會秉持「陽光操作、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等辦理。

問到中小地方銀行問題時,銀保監會強調這是「不實傳言」,甚至可能「違法違規」,中國中小銀行「運行平穩、流動性充足、總體風險完全可控」,未公佈財報是「少數特殊情況」,如股權重組、籌備上市,更換審計師等。

中國政府接管包商銀行後,《路透》曾報導,中國至少有「1打以上」的中小銀行到今年為止「1份財報都沒發佈」,不久後傳出,安永(EY)會計師事務所發現錦州銀行放貸出現問題,而拒絕繼續審計工作,使外界對中國中小地方銀行的擔憂逐漸加劇。

而今天銀保監會記者會沒提到錦州銀行,卻有記者提及了山東省恆豐銀行的改革重組問題,對此銀保監會承認恆豐銀行尚未公佈財報,山東省政府已敦促加快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