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日族看這邊!這22家金融卡赴日消費 也能享現金回饋

2019/06/08 08:24

國內有22家銀行金融卡,在日本消費免收海外交易手續費1.5%及2%現金回饋。圖為財金公司台灣Pay之日本專區。(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圓現鈔賣出價格,從半個月前突破「0.29字頭」後,至今維持在高點;專家指出,短期內有計畫赴日旅遊的民眾,可善用手邊的金融卡,目前有臺銀、土銀等22家銀行與財金公司合作,於日本消費不僅免1.5%海外交易手續費,還能享2%現金回饋。

 哈日族真的要捶心肝了!因為日圓打從5月24日一舉突破0.29字頭、 當天現鈔賣出價為0.2910元(台銀牌告匯率),兩個星期以來,匯價始終維持在0.29元之上;尤其,近期全球股匯市動盪,各國避險資金湧入日圓,使得日圓「易漲難跌」。

從5月24日之後,日圓現鈔匯價始終維持在0.29元之上,讓哈日族捶心肝。圖為東京車站(記者王孟倫攝)

 如果與日圓「近期低點」相比較、4月17日當天現鈔賣價為0.2789元,用5萬元台幣可以換到17萬9275日圓;但是,以最近期的6月6日匯價為0.2933元來看,同樣拿5萬元台幣,卻只能換到17萬0473日圓,等於損失8802日圓!

 日圓現鈔匯率飆至近期新高,之前沒有提早換日幣,或許還可用「旅日神卡」赴日消費享現金回饋;但是,若沒有這類型信用卡,或是沒有信用卡的「無卡族」,還有什麼方式能省荷包?

 對此,金融比較平台Money101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許多消費者以為,只有信用卡才享有刷卡回饋或旅遊相關福利,其實,金融卡也能消費享回饋;她建議,「近期有規劃赴日旅遊的民眾、卻來不及申辦海外消費回饋信用卡,不妨試試手邊金融卡」。

 根據Money101調查整理,目前有22家銀行與財金公司合作,在日本指定商家,包括:「BicCamera」、「唐吉軻德連鎖藥妝店」或其它名產店、餐廳等進行消費,不僅免付1.5%交易手續費,還可享2%現金回饋,而且免活動登錄;每一張卡、每月回饋上限3千元。

 可以日本消費享現金回饋的22家銀行,包括:台灣銀、土銀、合作金庫、第一銀、華南銀、彰銀、上海銀、國泰世華、高雄銀、兆豐銀、臺灣企銀、臺中銀、聯邦銀、元大銀、永豐銀、玉山銀、新光銀、陽信、遠銀、日盛銀、三信、花蓮二信等。

 同樣是塑膠卡片,信用卡與金融卡有何不同?

周純如表示,金融卡無須徵信,刷卡額度就是帳戶存款餘額,刷多少、就扣多少,不怕忘了繳卡費、或存有過度消費的疑慮;在使用上,民眾到銀行開立存款帳戶後,可向銀行申請Visa、MasterCard、JCB或AMEX簽帳金融卡,其功能包含提款、存款、轉帳、消費扣款及刷卡簽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