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O開講》歐陽志宏:從新英格蘭到夏威夷 7月帶大家飛越美國

2019/06/30 08:27

智崴集團台北飛行影院。(智崴提供)

(歐陽志宏為智崴執行長)

我們7月份會有一個美國月的活動,最主要是跟美國在台協會(AIT)合辦,過去我們在美國也有好幾座飛行影院,那這次我們把美國飛行影院的內容帶到台灣來,跟飛越台灣一起播放。除了把台美關係,大家進一步互相了解,也把美國美麗的風景跟壯闊的場景,讓台灣也不用飛到美國就看得到,這是我們在7月主要辦的活動。

我們的美國影片,從最東部的新英格蘭起飛,一直飛到夏威夷,從北到南、從東到西,把所有美國的景色都拍了一遍;比如說我們去拍了大峽谷,大峽谷如果一般人過去大概只能遠眺,我們是駕著直升機,在大峽谷的這些高山峻嶺裡面穿梭,所以一般來講,縱使到了大峽谷,也不可能有這樣的體驗,可是透過我們的飛行影院,可以真真實實感受到在大峽谷飛行的那種快感。

那另外我們也拍了像夏威夷,很多人可能想說,去夏威夷渡假是很舒服的事,那我們在夏威夷跟著衝浪高手,在夏威夷的外海驚濤駭浪中穿梭,那也是一般人幾乎沒有機會去體驗得到的場景,因為縱使到夏威夷,能實際去體驗極限衝浪的機會大概沒有。

我們也去拍了阿拉斯加,阿拉斯加是幾個高山滑雪的高手,從山頂幾乎呈90度的直角,一躍而下,然後直升機跟著這些滑雪高手,跟隨他,從高山峻嶺一路往下滑,這整個場景,也是一般人沒有機會體驗得到,所以飛越美國,做個小廣告,很值得來看,而且這是美國官方認證,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大家沒有辦法去美國旅行,也可以來這邊看一下飛越美國。

我們接下來在暑假檔期會安排很多新的影片,包含我們會安排最新的動漫影片,攻殼機動隊,這之前都是在日本專屬播映的,我們也把影片帶來台灣,讓台灣的小朋友們可以來體驗,不是看漫畫,而是來體驗一下真正進入漫畫的世界的感受是怎麼樣。我們現在有20幾部不同國家的影片,我們會陸陸續續再安排播放,我們也很期待,很多人可能沒有機會到國外旅遊,可以透過我們這種飛行體驗方式,去認識全世界不同的國家跟風景。

我們在各國開發場站過程中,有幾個很有趣的故事,比如說我們有飛越荷蘭,在阿姆斯特丹,我們在開幕的時候有招待一批荷蘭的年紀比較大的老人家來觀賞,觀賞完之後,我們在現場看到好多老人家臉帶淚光,我們就問說看了很感動嗎,他說「對,看了很感動」,我問說感動在哪個地方,他說因為平常雖然在荷蘭生活,可他沒辦法用一個鳥瞰的角度看他的國家,當他用鳥瞰的角度看,會覺得國家怎麼這麼漂亮,以前他在城市裡面生活,覺得這個國家稅太重啊、很多的問題,但當他從高空中鳥瞰下來的時候,他才感受到,原來這就是我的國家,對這個國家認同感就會提升,而且當你用不同角度看風景的時候,其實心情是完全不一樣。

像我們這邊在播飛越台灣,也很多上了年紀的人,看完之後也是很感動,為什麼?因為年紀大了比較沒有機會再出外旅行,可是透過我們這個方式,他又看到了以前熟悉的場景,而且是用更特殊的角度看,他們會覺得說,原來台灣是這麼美,因為我們在台灣生活,在地面上我們可能看不到這些風景,就覺得台灣沒什麼,可是當你到高空往下看的時候,台灣的海是可以這麼藍,台灣的山可以這麼綠,台灣還有很多,像我們飛越台灣裡面有拍的隱藏版的瀑布,那個瀑布只有豐水季才有,你有看到那個瀑布,我們很多女同事就說很有仙氣,從一個高山上瀉下來,還雲霧繚繞,非常仙氣十足,可是那個地方就是登山也爬不到,只有直升機飛過去才看得到,所以這些美麗的風景都是台灣的一部分。

飛行影院讓民眾鳥瞰台灣名勝景點。(智崴提供)

這些過往讓我們覺得說,雖然拍攝很辛苦,我們光台灣就拍了2年半,因為要等一些景色出來,就必須在那邊等,有時候有很多意外狀況,因為比如說飛上去,撞到一隻甲蟲,就黏在鏡頭上,等你拍完回來一看,哇怎麼畫面裡就一個甲蟲屍體黏在畫面上,那就沒辦法用了,所以飛那1趟可能花了幾百萬,可是到最後通通作廢,再重來一次。

有時候譬如我們想拍玉山有雪,玉山不是常常有雪,要等到寒流來才有,可是常常寒流來的時候,天氣狀況又不好,直升機又飛不上去,所以就一直要等,可能等到天氣變好,可是天氣變好雪又會融化。所以我們像玉山,來回嘗試了3次,才終於拍到玉山白雪皚皚的景色,這都不容易,但我們發現說,把它紀錄下來,給人觀賞,看到它很感動,就覺得值回票價。

(攝影、紀錄整理/記者王惠慧、胡志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