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害慘亞洲鄰國 非洲豬瘟疫情煞不住

2019/06/07 13:56

中國政府因為防疫無力,導致所有省市區都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擔憂,可能有更多亞洲國家淪陷,使其成為全球史上最嚴重的動物疫情。(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因為防疫無力,導致所有省市區都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除了摧毀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豬肉產業,也持續威脅亞洲鄰近國家。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擔憂,可能有更多亞洲國家淪陷,使其成為全球史上最嚴重的動物疫情。

 自去年8月中國爆發非洲豬瘟以來,中國高達1280億美元的豬肉市場就遭到重創,在大量撲殺之前,中國原本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6億頭豬,去年平均每人食用30.6公斤豬肉,幾乎為食用禽肉的3倍。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預估,中國豬隻因非洲豬瘟加上撲殺,今年可能減少1/3,高達2億頭,幾乎與美國和歐洲的豬隻相加一樣多。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難以控制非洲豬瘟疫情的原因之一,就是補償制度不佳。北京當局要求染疫養豬戶進行撲殺,每頭豬補償人民幣1200元,但地方政府認為太高而不願執行,導致許多養豬戶先把病豬賣出,而非向上通報,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如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蔓延至越南、香港、澳門、蒙古、柬埔寨和北韓,迫使南韓、台灣等其他亞洲國家實施消毒措施,並嚴格管制邊界,希望將疫情隔絕於外。FAO的專家擔憂,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可能進一步擴散至緬甸、菲律賓和寮國,使其成為全球史上最嚴重的動物疫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