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擔心對墨關稅危及USMCA 川普:是墨西哥需要我們!

2019/06/07 14:37

美國總統川普6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稱,並不擔心對墨國課徵關稅,將影響尚未批准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因為「是墨西哥需要我們,我們不需要墨西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威脅墨西哥,若不處理非法移民問題,便將在6月10日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課徵5%關稅,川普6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又稱,並不擔心對墨國課徵關稅,將影響尚未批准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因為「是墨西哥需要我們,我們不需要墨西哥」。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法國參加二次大戰D-Day(作戰日)紀念活動,其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表示,美國對墨西哥課徵關稅「是一件美麗的事」,也稱非法移民是「是一場沒有槍支的入侵」,且墨西哥不應該允許移民從中美洲如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等國,進入墨西哥。

然而,由於USMCA尚未受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國會批准,對於關稅威脅是否可能危及USMCA,川普表示並不擔心,因為「是他們(墨西哥)需要我們,我們不需要他們。」

另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考慮延後對墨西哥加徵關稅的計畫,主因為擬訂協議上所剩時間不多,此舉將為兩國間的談判留出更多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