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降息俱樂部!全球央行轉向利率削減

2019/06/07 10:34

澳洲央行日宣布調降基準的現金利率1碼、到1.25%的歷史低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增長,全球央行紛紛加入降息俱樂部,在紐西蘭、澳洲、印度相繼降息後,俄羅斯央行官員表示,下週央行可能跟進降息,而瑞士的全球最低基準可能會進一步下滑。

隨著貿易戰火拉高,全球的經濟已受到衝擊,為了提振經濟景氣,紐西蘭央行早在5月上旬,已率先已開發國家鳴槍,將現金利率降至歷史新低,啟動2年半來首次降息。

而美國也因近期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加上美中貿易戰未有緩解跡象,FED也暗示可能降息,在FED釋出降息動作後,澳洲隨即宣佈降息25個基本點,至歷史最低1.25%,創3年來首度降息。

而印度也在6日跟進,宣佈降息1碼至5.75%,基準利率降至近9年來低點,這已是今年來第3度降息。

在紐、澳、印度相繼宣佈降息後,《彭博》報導,俄羅斯央行長官Elvira Nabiullina表示,下週央銀可能會降息,而瑞士的全球最低基準可能會進一步下滑,至於歐洲央行則承諾堅持最低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