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確認大裁1700人 與1兆元收購案有關

2019/06/07 12:10

IBM週四確認將裁員約1700人。(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BM週四確認,因公司重新定位、著重在高價值IT市場上,加上重大收購全球最大開源軟體公司紅帽(Red Hat),將裁員約1700人,並重新招聘符合「新關鍵領域」的人才。

《CNBC》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裁員約將影響0.5%的員工,以IBM超過34萬名員工數計算,將裁逾1700人。IBM發言人表示:「我們正重新定位團隊,以配合我們對高價值IT市場的關注;我們也將積極招聘能為客戶和IBM提供價值的新關鍵領域人才。」該公司網站目前列出約7700個職缺。

而IBM去年10月底宣佈以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666億元)收購紅帽,預計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是IBM史上最大收購案,而紅帽年度報告顯示,截至2月28日有13360名員工。IBM雖擁有自己的公有雲(Public Cloud)基礎設施,但收購紅帽可望讓更多公司加入IBM雲服務,與市佔更大的微軟Azure、亞馬遜AWS競爭。

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師Amit Daryanani和Irvin Liu本月初報告認為,這筆收購案非常重要,能顯著擴大IBM業務及客戶範圍,進而成功轉型。不過,投資人仍在觀望收購後的整體財務狀況,因此股價受限制。IBM股價今年迄今上漲16%,週四小漲0.68%、報132.2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