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央行總裁:先進國家應顧慮經濟政策對新興國家的影響

2019/06/06 21:45

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今(6)日出席國際金融學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東京會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今(6)日出席日本東京的會議,以美國為例向國際金融學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表示,較富裕的經濟體在制定政策時,應多加考慮該政策對新興國家的影響。

據《路透》報導,卡尼以美國為例,指出富裕經濟體在制定政策的的時候,應該多加考量對新興國家的影響。

卡尼表示:「雖然要求經濟先進國家皆完全內化對新興國家的外溢,是不切實際的,因為他們必須向國內交代。但他們的貨幣政策將逐漸被迫加入回溢效應的考量。」

卡尼以美國為例強調,美國雖只佔15%的全球經濟產量,但全球半數以上的國際交易皆使用美金,且以美金作儲備貨幣的國家,其經濟產量總和佔全球的70%。

他說:「這代表美國的發展對全球的經濟和金融狀況,存在著不成比利的影響。」

據了解,上個月卡尼曾表示,即使脫歐順利,各金融市場的定價仍然過低,英國央行升息的可能性非常小。加上美中貿易戰及脫歐壓力,外界推估英央行反而更有可能在明年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