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臺歐盟開啟首屆「數位經濟對話」 代表團獲他國諮商待遇

2019/06/06 15:20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日前率團訪歐,與歐盟執委會下「資通訊網絡暨技術總署」總署長 Roberto VIOLA展開第1屆「臺歐盟數位經濟對話」。(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日前率團訪歐,與歐盟執委會下「資通訊網絡暨技術總署」(DG CONNECT)總署長 Roberto VIOLA共同召開第1屆「臺歐盟數位經濟對話(Taiwan - EU Dialogue on Digital Economy, DDE)」。

國發會新聞稿指出,這次對話,歐盟代表團由Roberto VIOLA出任團長,並依照與「他國雙邊諮商」慣例,由副總署長全程與陳美伶主持對話,與會的歐盟單位包含,DG CONNECT、成長總署(DG GROW)、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

會中,雙方針對體數位政策、產業數位轉型,包含人工智慧、數位科技基礎建設、數位技能與工作、數位治理等四大主題,進行討論,盼藉此對話,雙方能持續擴大、深化合作關係。

陳美伶表示,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雲端(Cloud)、數據(Data)等新興科技,在結合正確的生態系(Ecosystem)後,勢必重塑全球的經濟與社會結構,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型態。

此外,歐盟提出「數位單一市場(Digital Single Market, DSM)」政策,計畫將歐盟所有會員國內部市場融合成為數位單一市場,與台灣現正推動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目標不謀而合;陳美伶表示,盼望將來能藉由此一對話管道進行廣泛的思考與交流。

此外,這次出訪,國發會下設「個資保護專案辦公室」也與歐盟司法總署(DG JUST)針對申請GDPR「適足性認定」進行技術性諮商。

雙方除針對我國個資法基本概念、合法運用要件、安全維護義務等8項議題進行討論;也計畫在今年秋季以視訊會議方式,進行第二次技術諮商會談,逐步推動適足性認定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