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缺勞動力!日本擬修法讓員工退休年齡延長至70歲

2019/06/06 16:02

日本擬修法讓員工退休年齡延長至70歲。(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為因應長期勞動力短缺問題使出殺手鐧,計畫立法讓企業取消強制退休年齡,讓員工一路做到70歲。

綜合外媒報導,引用日本政府統計數據顯示,在2025年時,日本每3個人中就有1人達到65歲。日本政府為應對因日本人口迅速老齡化導致嚴重勞動力短缺,擬設法在法律上迫使雇主續僱老年勞工,像是讓年老員工在達到退休年齡後繼續就業,或支持他們在其他公司找新工作等,且企業還可能將被要求披露招聘中年員工的比重人數等。

日本政府擬於明年(2020年)向國會提交相關修改老年人穩定就業相關法律的法案。

有調查指出,預計在2030年日本將面臨640萬勞工短缺,日本政府延長員工就業的新計畫將有助於日本勞力短缺的問題。不過有消息人士表示,儘管日本政府努力增加老年人就業機會,但並未考慮提高可以開始領取養老金的年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