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請遵守美國法律!美議員籲加強審查在美上市中企

2019/06/06 09:54

美國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康納威(Mike Conaway)。(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之際,美國國會議員要求加強對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的監管,並對那些違反法規的公司予以懲罰。中國政府目前以維護國家安全和國家秘密為由,限制美國監管機構獲取總部位於香港和中國的在美上市公司的完整審計報告。

《美國之音》報導,德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康納威(Mike Conaway)、俄亥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瑞安(Tim Ryan)以及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等議員5日提出1項新法案,要求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披露完整的審計報告,違反美國監管規定的公司將被退市,並且3年內不得重新上市。

上述議員表示,該法案將增加在美上市中企的透明度,確保投資者利益得到保護。身為法案共同發起人的佛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強調:「不應再允許北京保護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不遵守美國有關財務透明度和問責制的法律法規。如果中國公司希望在證券交易所上市或進入美國的資本市場,我們應該讓他們遵守美國法律。」

根據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目前有包含11家國有企業在內的156家中國公司在美國的3大交易所上市,總市值達1.2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