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駁血汗低薪謠言 郭董開放鴻海土城總部

2019/06/05 18:42

鴻海位於土城自由街總部。(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日開放媒體參觀台灣總部的員工餐廳與健身中心,副總裁游象富親自導覽,公開鴻海日常怎麼對待為他們賣命的員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早上出席新北市土城區頂埔的老人共餐活動時,主動提到自己的公司在旁邊,外界常說是「什麼工廠」,他歡迎大家今天去鴻海位於自由街的總部突襲檢查:「可以隨便要問哪個員工都可以,薪資待遇、吃得怎麼樣、工作怎麼樣。」

游象富說,他晚郭董三年進公司,這裡是鴻海全球管理總部,是1984年建立,目前80%從事研發工作,生產20%,還有一些產線做樣品試產、研發試產。在工業區裡外食不容易,所以有廚房,還有健身房可以運動,許多員工三餐都在這裡解決,廠內有醫療小組,並有醫師駐廠。

鴻海的中午休息時間一個半小時,分三批輪流休息,餐廳的菜單每天更換,自助餐能選2葷食、3素菜,也有全素料理,飯、湯吃到飽,另有湯麵、果汁飲料可選擇,也有便利商店。

鴻海的員工餐廳刷臉取餐。(記者陳柔蓁攝)

現在郭董常提到年輕人購屋問題,游象富說,以台灣薪資,要有車很容易,最難就是有房子,郭董很早就規畫「工者有其屋」,原規劃在大學城蓋幾千戶給員工,但土地資源不夠,後續還是繼續推動。

現場採訪一位蔣姓孕媽媽,她說郭董鼓勵生育,生一胎就有14萬元,而且公司有營養師照顧,在懷孕初、中、後期都有飲食建議、營養品補充諮詢,懷孕後期還有滴雞精,生小孩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有7萬元補助。原本郭董還規劃要設托育中心,但因法令規定工廠內不能托育作罷,郭董幫忙生產前、後的照顧都想到,職業婦女在這裡工作很安心,這已經是她的第二胎,她要工作到生產前最後一天。

一位楊小姐說,雖然媒體上會有一些關於公司的傳聞,但一個企業這麼大,完全面面俱到很難,理性的人多方比較,還是能看到鴻海照顧員工的地方。

一名楊姓工程師說,他已經在這裡工作6年,他認為在這裡的福利在水平之上,待遇合理,每天正常上下班,郭董是嚴格、認真的董事長,郭董要去選總統將離開,雖然不捨,但祝福他。

鴻海員工餐。(記者陳柔蓁攝)

鴻海健身房。(記者陳柔蓁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