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麼看被動元件景氣?國巨陳泰銘只說這7個字

2019/06/05 11:19

國巨(2327)今(6)日舉辦股東會,針對被動元件目前產業現況,董座陳泰銘很坦誠表示「審慎保守看未來」。(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今(6)日舉辦股東會,針對被動元件目前產業現況,董座陳泰銘很坦誠表示,「審慎保守看未來」,據了解,目前國巨的產能利用率約3-4成、庫存估計約4-5個月,且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動能也減弱。

國巨小股東最關心的就是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營運展望,陳董分析,目前貿易戰衝突加劇,出乎市場意料之外,近來情況比原先想像差,他以「審慎保守看未來」7個字回應。

至於今年是否會實施庫藏股政策,陳泰銘則表示,去年曾實施收購庫藏股,主要是去年曾有單季獲利到30元-40元條件,股價的確是委屈,有小股東建議此刻應實施庫藏股,他則回應「會在適當時機考慮」。

針對台積電股利分次發放,今日也有小股東建議未來股利是否能夠採「半年發放1次」,陳泰銘則表示,明年股東會可討論。

此外,還有股東提問去年兩大併購案的效益似乎尚未顯現,陳泰銘解釋,併購君耀主要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產品,併購普思電子主要是擴大車用電子應用布局,都是國巨朝高端產品前進的動力,有助於提升國際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