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哲家:台積電營收與獲利連續7年創新高

2019/06/05 10:34

魏哲家:台積電營收與獲利連續7年創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今天舉行股東會,總裁魏哲家進行營業報告指出,去年是台積電達成許多里程碑的1年,營收、純益與每股純益連續7年創新高紀錄。

台積電去年全年營收達1.31兆億元,順利首破1兆元大關,年增5.5%,創歷史新高,稅後純益3511.3億元,賺1.35個股本,年增2.3%,每股盈餘13.54元,也創獲利歷史新高。去年盈餘將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元。

展望今年,魏哲家表示,5G及AI將會驅動未來半導體業的成長,台積電處於最佳位置引領業界,將會為半導體市場未來的應用,提供最先進且最完備的解決方案,為股東謀更好的獲利;今年雖遇景氣逆風,但預期撥雲見日之時,台積電有決心將成為半導體業更強壯的一股力量。

魏哲家表示,7奈米製程技術去年量產,領先競爭同業至少1年,完成超過40件客戶產品設計定案,預計今年將取得逾100件新客戶產品設計定案;第2代 7 奈米製程技術 (N7+) 去年8月進入試產階段,預計今年量產,將成為業界首個商用極紫外光 (EUV) 微影製程技術。領先競爭同業至少1年

5奈米製程方面,他表示,技術開發進度符合預期,預計今年第2季進入試產,客戶產品設計定案計畫於上半年開始進行,明年上半年達成量產目標。此外,3 奈米技術也已進入全面開發階段。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去年晶圓出貨量較年增2.9%,達1080萬片12吋約當晶圓,其中,28 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技術銷售額佔整體晶圓銷售額的63%,高於2017年的58%,共提供261種不同的製程技術,為481個客戶生產1萬 436種不同產品,且在積體電路製造領域市佔已連續9年成長、達到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