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關稅時代恐來臨 美國銀行下調美企獲利預測

2019/06/04 18:37

美國企業可能將因關稅而受到傷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造成美股動盪,不過總統川普還另開新戰場,揚言對墨西哥課徵關稅,在這樣的氛圍下,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3日宣佈,調降今年美企的獲利展望,及標普500指數(S&P 500)每股盈餘(EPS)預測。

《CNBC》報導,美國銀行美股策略主管蘇布拉馬尼安(Savita Subramanian)表示,標普500企業營收的擴張,得益於全球化所帶來的稅賦、勞動力、高效供應鏈等各種紅利,而美企並沒有足夠的定價能力以抵銷成本壓力。

標普500指數3日以2744.45點作收,自5月以來已下滑6.5%,而蘇布拉馬尼安將今年底的目標訂為2900點,不過每股盈餘預測從168美元下調1.2%至166美元,並稱如果墨西哥關稅稅率真的在10月升至25%,每股盈餘將再砍0.6%。

蘇布拉馬尼安認為,目前投資最好的作法是防禦性的,盡量避免消費品或工業等類股,因為雖然標普500指數企業僅有1%的銷售額暴露於墨西哥關稅中,但如果川普真的對墨西哥全部產品課徵關稅,代表3500億美元將被課徵關稅,另一方面,目前有2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被課徵關稅,反而較少。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普遍被視為是較安全的美國10年期公債,其殖利率正不斷下滑。

蘇布拉馬尼安也表示,雖然相對於中國同業,她較喜歡美國的科技業及電信商,不過在美中貿易協議達成前不建議買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