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倡RFID 振曜可望受惠

2019/06/04 17:44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大力提倡全球機場採用無線射頻辨識系統(RFID)來追蹤行李(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大力提倡全球機場採用無線射頻辨識系統(RFID)來追蹤行李,市場人士指出,若未來成為標準下,振曜的電子行李標籤可望受惠。

振曜電子行李標籤之前佔營收約10%,而外掛式行李標籤預計下半年出貨。

根據外電報導,第75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年會日前落幕,會中,IATA大力提倡全球機場採用無線射頻辨識系統來追蹤行李,並推動採用生物識別技術的無紙化登機。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計,2035年全球航空客運量將達到72億人次,是2016年客運量的兩倍,每年增長率將達到5~6 % 快速成長。同時,他們也指出全球旅客調查報告中顯示:有 68% 旅客希望自己使用電子行李標籤為行李貼標,48% 旅客則希望自己托運行李,顯示旅客對於電子行李標籤是有「高度使用意願」。

振曜指出,電子行李標籤對於旅客及航空公司是雙贏的應用;就旅客來說,可省去傳統行李托運、排隊等耗時流程,加快登機效率;對機場及航空公司而言,更可省去地勤人員執行繁複的登機手續及黏貼紙製行李標籤等作業內容,同時,避免因使用紙製標籤發生印刷模糊,或品質不良而造成分檢失誤,再輔以 RFID 辨識,更可提高行李分檢的正確性,有效追蹤行李動向,降低遺失風險,以及減少人力支出及紙張消耗費用,實行「無紙化」乘機,進一步落實綠色環保。

振曜電子行李標籤之前出貨Rimowa,佔營收10%,後來Rimowa併入LV後,策略改變,因此振曜電子行李標籤去年以來並未出貨。不過,看好電子行李標籤市場,振曜採取不與行李箱業者合作,改與航空公司直接合作,預計下半年推出外掛式電子行李標籤。振曜表示,目前已經通過國內外多家航公司的認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