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華為禁令 中國小型科技廠也遭殃

2019/06/04 19:48

美中貿易戰延伸至科技戰,並捲入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後,中國小型技術供應商也面臨淘汰威脅,在美國對華祭出禁購令後,小供應商恐損失訂單和業務,中短期的痛苦可能非常嚴重。圖為中國複合材料製造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伸至科技戰,美國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下達禁令後,連中國小型技術供應商也面臨淘汰威脅,恐因此損失訂單和業務,中短期的痛苦可能非常嚴重。

《南華早報》2日報導,雖然美國封殺華為,但中國小型技術供應商也恐受衝擊,上海1生產無線充電器等配件的公司銷售主管Liu表示,該公司為華為智慧型手機Mate和P系列提供配件,雖然公司的主要市場在中國,尚未受到美國禁令的全面影響,但若美中關係惡化且禁令擴大,使美國晶片製造商停止所有中國科技公司的業務,則公司將遭受無法恢復的損害,因為該公司的許多客戶,都是中國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東莞1間主要為美國客戶生產充電器和轉接器的公司MHD,其Yan姓銷售員也稱,由於美中貿易緊張升級,最近幾個月訂單出現下滑,MHD因為是中國公司而遭美國客戶放棄,且被印度和越南等國家的供應商代替。

Yan表示,雖然該公司目前尚有訂單,但工作量在一兩個月內相對減少,且公司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就是如何在艱難時期,保持工廠工人的就業。

人工智慧攝影機製造商中國睿魔智能科技公司執行長Liu Bo稱,該公司為了應付最壞情況,已開始考慮用中國產品替代美國產品,同時開始儲存部分美國的零組件,以確保庫存足以順利進行業務。但Liu Bo也透露,該公司是新創公司,需要注意其現金流,庫存過多也會帶來壓力。

1家總部位於中國的日本公司員工Daniel表示,持續的貿易戰,讓該公司的收入一直受到壓力,並稱即使他的公司將繼續供應華為,人民幣疲軟也會導致公司的日元收入減少,「我們希望貿易戰很快就會結束,因為沒有人是贏家,我們會繼續注意情況,希望業務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在6月底的日本G20峰會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界預計,兩人將商討如何結束貿易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