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Q3人力需求調查 較去年同期減4千餘人

2019/06/04 17:33

勞動部統計處釋出第三季(Q3)人力需求人數增減統計資料。(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處今天釋出第三季(Q3)人力需求人數增減統計資料,調查結果發現,員工規模達30人以上事業單位Q3人力需求增加約4.2萬餘人,較去年同期減4千餘人;因應暑假旅遊消費旺季將到,住宿及餐飲業人力需求人數明顯增加。

勞動部統計處為了解就業人力市場需求狀況,委託機構單位在4月22日到5月10日期間,針對員工規模達3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進行電訪,共計回收有效樣本數量為3137家。

該份調查結果顯示,3137家事業單位中,預估將增加人力需求者占23%,減少人力者佔3.37%,無法預估為5.37%,其他則為人力需求不變。所有人力需求總計為增加4萬2450人,相較於去年同期減幅10.28%。

若按行業別觀察,住宿及餐飲業在Q3人力需求人數相較前一季增加4430人,根據該份調查顯示,增加原因為因應暑假旺季需求,另有一部分人力需求因為交通部的春遊方案,已經反映在前一季的人力需求人數上。包括遊樂園、游泳池和其他等在內的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其人力需求人數亦在Q3有所增加,原因同樣和迎接暑假旺季有關。

勞動部統計處長羅怡玲指出,該份人力需求調查除了正職人員外,也包括兼職時薪人員,因為暑假消費旅遊旺季將到,住宿及餐飲業和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在Q3都有人力需求增加狀況,美中貿易戰下的台商回流設廠人力需求,目前尚未能從數據資料中明顯看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