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witter收購英國AI新創 擬用專利演算法揪出假新聞

-0001/11/30 00:00

Twitter收購英國AI新創,打擊假新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宣佈,該公司已收購英國新創公司Fabula AI,希望能藉由Fabula AI擁有的專利演算法,揪出流傳在平台的假新聞。關於具體收購交易金額,Twitter並未透露。

綜合外媒報導,Fabula AI的演算法與一般市面傳統機器演算方法不同,它的專利「幾何深度學習」演算法,是可以即時偵測與搜集網路上的大量內容資料與數據,進而找到假新聞散佈模式,即便散佈內容加密,也能揪出假新聞。Twitter希望藉由Fabula AI的「幾何深度學習」演算法,促進該平台有更健康的對話。

Twitter也表示,後續Fabula AI的團隊將加入該公司Cortex團隊一同工作。而此團隊將由Fabula AI的共同創辦人與首席科學家布朗斯坦(Michael Bronstein)所領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