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狹人稠沒地方安裝5G設備?日本政府「這樣做」

2019/06/04 12:27

為加快5G建設速度,降低運營商的建置成本與協助解決難題,日本政府開放運營商在交通號誌燈上建立5G基地台。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為加速該國5G建設速度與降低運營商的建置成本,將開放國內交通號誌燈給行動運營商裝設5G基地台。

《日經新聞 (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對於地狹人稠、但又想快速發展5G建設的日本來說,目前正面臨沒有空間安裝5G基地台的問題。

為解決這問題,日本政府將開放交通號誌燈,給NTT DoCoMo、KDDI和軟銀(SoftBank )等日本行動運營商在上面裝設5G基地台,此一政策也將可幫助業者降低建置成本。

目前日本政府有約20萬個交通號誌,可讓行動運營商在上面安裝5G基地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