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拍下巴菲特午餐買家曝光 他從事股神最厭惡的投資

2019/06/04 09:59

巴菲特對虛擬貨幣的相當厭惡,曾多次炮轟虛擬貨幣是一種幻想,還稱比特幣吸引的是騙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0屆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最後以破紀錄的456.78萬美元(約新台幣1.44億元)的天價落槌,外傳得標者是中國企業家,今(4日)晨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在微博上正式宣布,他成功拍得巴菲特午餐,但其從事虛擬貨幣業務,為巴菲特最厭惡的投資。

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在微博上正式宣布,他成功拍得巴菲特午餐。(圖擷自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今晨0時在微博上宣布,他以456.78萬美元成功拍得巴菲特慈善午餐,孫宇晨自稱是巴菲特價值投資理念的長期信徒,希望邀請區塊鏈行業知名人士一起與巴菲特交流,從而增進頂級傳統投資人與數字貨幣的理解和友誼,讓整個行業真正收益。

虛擬貨幣「波場幣」為孫宇晨在2017年8月所創,其目標在於透過區塊鏈與分佈式存儲技術,建構一個全球範圍的娛樂平台,平台讓用戶透過個人ICO(代幣發行)的方式賺錢,從粉絲經濟變成粉絲金融,但過去近3年時間,仍未有任何看得見的產品,而遭批評為「空氣幣」。

市值第二高的虛擬貨幣「以太幣」創始人維塔利克(Vitalik)也曾批評「波場幣」,琪複製貼上的部分遠高於原創。

巴菲特對虛擬貨幣的相當厭惡,曾多次炮轟虛擬貨幣是一種幻想,還稱比特幣吸引的是騙子,巴菲特表示,區塊鏈很重要,但比特幣完全沒有獨特的價值,「對我來說,比特幣根本不具投資價值」;有網友批,若巴菲特知道了孫宇晨的來歷後,會不會拒絕赴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