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企業數位轉型商機 精誠花0.9億取得藍新資訊3成股權

2019/06/03 18:51

精誠資訊3日宣布,以約0.9億投資藍新資訊,拿下3成股權與一席董事。(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服務業龍頭精誠資訊(6214),今日宣布取得系統整合服務商藍新資訊30%股權,同時取得1席董事,未來雙方將就產品、人力、技術及客戶服務等領域進行密切合作,針對客戶數位轉型,提供從設備建置、網路與儲存、資安,到高階伺服器及虛擬雲端資料中心建置,藍新目前大型客戶包括群創光電、行政院主計處、與金管會等多個政府單位,此次投資金額約0.9億元。

藍新資訊前身為藍新科技系統整合事業群,2014年12月為配合政府法規對於第三方支付業務專營的規範,及因應業務及組織調整計畫,將原藍新科技『系統整合事業群』分割至藍新資訊。

精誠指出,過去精誠大多著墨在金融產業,藍新資訊則有許多非金融產業的客戶,尤其政府機關,且是國內少數能橫跨UNIX與Windows虛擬平台整合能力的資訊廠商,雙方合作可擴大服務產業範圍。

精誠資訊也表示,藍新資訊不僅擁有維運高階伺服器的技術能力,同時也積極發展雲平台的規劃、建置與維運,雙方合作後,可以為企業客戶提供一站式的服務,滿足客戶在伺服器、雲端、網路、資訊安全等多元產品服務與維運的需求,成為爭取新客戶的一大優勢。

精誠也指出,隨著企業數位轉型需求遽增,加上近年來盛行的混合雲架構,企業勢必需要調整才能導入創新技術應用,而精誠與藍新資訊的合作的目標即是整合雙方服務能量、技術資源與優質人才,因應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的市場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