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這項金融商品 今年在台灣就大賣100億美元

2019/06/03 17:02

光這項金融商品,今年在台灣就大賣100億美元(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年台灣最熱賣的金融商品,非債券型ETF莫屬,根據彭博統計,去年台灣債券資產總額大增110億美元,今年光是到5月28日止,就增加100億美元資產規模,使得目前台灣債券型資產總額躍升至222億美元左右,每年都呈現倍數成長,且成長幅度驚人。

彭博亞太區指數業務總經理黃儀全表示,台灣債券型ETF規模成長快速,2018年起已成為亞洲地區發行規模最大的市場,主要因為債券ETF透明度高,手續費低,且以時機來說,台灣這2年發行債券的時機剛好遇到全球經濟動盪,加上高收益債券ETF發行已成為一個趨勢,使得目前70幾檔債券ETF全部都獲利。

全球最大的金融資訊和新聞資訊集團——彭博,2016年收購巴克萊指數公司,使得近年來旗下指數業務大幅擴張,已成為全球指數編製的行業領袖。目前全球有四千多億美元ETF資產與彭博指數有關聯,台灣市場則有43檔ETF是以彭博指數服務公司(Bloomberg Index Services Limited)編製的指數做為追蹤標的,在國內外所有指數編製機構中,排名第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