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3雄薪資比一比 台灣大多中華電6.8萬元

2019/06/03 11:12

電信3雄薪資比一比,台灣大多中華電6.8萬元(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證交所揭露的員工薪資中,電信3雄中,台灣大居冠,台灣大2018年以員工平均薪資98.9萬元,高出中華電信92.1萬元的6.8萬元,而遠傳平均員工薪資為89.9萬元。

根據證交所依據各公司(不含KY公司)公告申報之年度財務報告附註揭露資訊的員工薪資顯示,台灣大員工為3843人,中華電信員工22124人,遠傳為6081人,而平均員工薪資方面,台灣大為98.9萬元,中華電信92.1萬元,遠傳為89.9萬元。

另外,就平均員工福利費用方面,中華電信171.5萬元,台灣大為116.1萬元,遠傳為105.5萬元。

證交所指出,所稱「員工薪資費用」包括本薪、加班費、獎金、酬勞等經常性及非經常性薪資,亦可能包括依股份基礎給付之評價金額(如員工認股權憑證)。「員工福利費用」包括薪資、勞健保、退休金、其他員工福利費用,經扣除「董事酬金」後之金額。所稱「董事酬金」是指全數董事領取之報酬、退職退休金、董事酬勞及業務執行費用等,惟不包含因兼任員工而領取之薪資、勞健保、退休金及其他福利費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