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上門調查?台積電:完全沒有這回事

2019/06/03 09:07

美商務部上門調查?台積電:完全沒有這回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對於外傳美國商務部日前派代表到台積電調查出貨華為是否牴觸美國法規一事,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鄭重否認,強調「完全沒有這回事」,美國商務部完全沒有派代表到該公司。

 台積電維持先前論調,內部經過仔細的盡職調查評估,出貨給客戶的技術與關鍵零組件佔比重沒有超過來自美國逾25%,也就是說出貨給中國華為旗下海思沒有違反國際規範,台積電對客戶維持正常出貨,台積電是大家代工廠,華為事件有的客戶訂單會減少,有的客戶訂單會增加,台積電目前對第2季與全年財測目標維持不變。

 業界認為,美國商務部代表不可能跑到台灣單一家民間企業去查出貨合法性,應該是會跟經濟部等官方單位接觸,再由經濟部跟華為供應鏈廠商了解出貨是否牴觸美國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