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操縱歐洲5G設備測試 以掩護華為打擊對手

2019/06/02 14:37

英國政府和產業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政府疑似操縱5G設備測試,以掩飾華為的缺失,並讓愛立信、諾基亞等對手產品的名聲受損,使他們難以競爭。(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英國政府和產業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政府疑似操縱5G設備測試,以掩飾華為的缺失,並讓愛立信、諾基亞等對手產品的名聲受損,使他們難以競爭。

 歐洲有100多名電腦安全專家正在就華為、愛立信、諾基亞等的5G設備進行安全測試,他們使用駭客技術來檢查這些設備的弱點,此舉是歐洲打造全球最大的5G網路市場和提升其速度與數據容量計畫的一環。

 但英國政府和產業消息來源在追蹤這些測試後指出,這些測試遭到操縱以護航華為。據了解,中國政府旗下的神秘駭客已把他們所「找到」的弱點,傳送給上述電腦安全專家,以使愛立信和諾基亞的設備在測試後「被發現」不安全。

 西方國家政府官員和電信業者主管上週已就中國的行動舉行危機會議。儘管他們對中國政府行動的全貌還不是很清楚,但這項測試預計將在6月10日左右結束,讓北京當局能及時用測試結果,來影響今年夏天歐盟對5G安全的關鍵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