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美企?FedEx誤寄華為包裹給美國 中國立案調查

2019/06/01 21:30

針對聯邦快遞(FexEx)日前將華為多筆包裹誤寄至美國的事件,中國官方已經決定立案調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中國昨日宣布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準備反擊美國對華為禁令的隔日,《新華社》今天報導,針對聯邦快遞(FexEx)日前將華為多筆包裹誤寄至美國的事件,中國官方已經決定立案調查。

《新華社》今天報導,美國聯邦快遞在我國發生未按地址投遞快遞的行為,嚴重損害用戶合法權益,以違反我國快遞業有關法規。國家有關部門決定立案調查。

中國官方媒體《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也對此事件發表評論,批評聯邦快遞做為華為合作夥伴,卻不斷發生「包裹誤運事件」「難道只是巧合?」更批評美國政府確實擁有「物流攔截」能力,要聯邦快遞對此必須要向外界解釋清楚。

該評論更指出,中國已建「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列入清單的實體採取任何必要的法律和行政措施。更聲稱,「聯邦快遞遭調查,對其他不遵守中國法律法規的外國企業、組織和個人將是一個警告。」

此外,《新華社》在微博發布這篇新聞時,特地加上了「反擊美國貿易霸凌」的hashtag。

路透先前報導,根據華為說法,聯邦快遞在5月中旬,將華為2件原訂自日本寄送中國、內容為文書文件的包裹,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寄至美國,也試圖把2件由越南寄往亞洲辦公室的包裹轉送到美國。

華為對此事件感到驚訝及擔憂,也表示將檢討與聯邦快遞的合作關係。聯邦快遞再退還華為包裹後也公開道歉,強調是運送上失誤所造成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