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墨課關稅 傳美財長及貿易代表都反對

2019/06/01 20:47

左至右: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將對墨西哥課徵關稅撼動市場,而內部人士向美媒透露,此政策係由一向對移民態度強硬的白宮高級政策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所主導,而財政部長努勤(Steve Mnuchin)及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2位立場不同的財經官員則罕見地同聲表示反對。

《CNBC》及《路透》報導,據內部人士表示,川普之所以決定採納米勒的意見,而非財經官員的意見,來自於對最近越來越多非法移民穿越邊境感到「暴怒」所致;而努勤跟萊席爾聽到川普這決定時皆「方寸大亂」。

雖然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言人愛默生(Jeff Emerson)聲稱,萊席爾「支持總統及其所行之事」,不少美媒皆報導萊席爾反對墨西哥關稅;據內部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萊席爾對此感到「很不高興」,因為這可能使好不容易談成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前景更加複雜化。

除此以外,《CNBC》另有報導稱,川普此舉可能導致向國際間釋放「不可信任」的訊息,恐使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更加渺茫。

在川普的智囊團中,屬於自由貿易派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並未表示看法,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因髖關節問題準備接受手術;而一向鷹派的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則稱川普此舉做的「漂亮」,促使墨西哥注意並且幫助美國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