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墨國官員:檢討非法移民、安排2國會面

2019/06/01 14:48

川普揮出關稅大棒,墨國立刻表示會採取檢討措施。(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美國總統川普來說,非法移民問題已嚴重傷害美國人民安全、利益、就業,而他解決的方式依然是訴諸關稅,6月10日起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徵收5%關稅,且稅率還會逐步調高,直到問題改善為止。墨國外交副部長、貿易談判代表希德(Jesus Seade)週五表示,該國將會加強措施,限制非法移民湧入美國,且已經安排與美談判。

據《路透》報導,希德認為美墨可以在傳統機制取得進展,更完善的實行現有規則。墨國外交部長Marcelo Ebrard週五已前往華盛頓,希德則將於週日前往,會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率領的代表團。此外,墨國團隊也在安排週一、週二的進一步會議。

希德補充,他同樣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交談良好,但雙方討論移民的問題比貿易還多。

川普加強控管邊界的舉措讓非法移民扣押人數暴增。美國官員指出,現約有8萬非法移民在押,平均每日在邊界有4500名出現,上個月在西南邊境被捕的移民人數為98977名,創歷史新高,遠遠超過美國邊境的管理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