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陷風暴!5月市值抹去逾2兆美元

2019/06/01 15:26

全球股市5月市值蒸發超過2兆美元。(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自上月9、10日的會談後,局勢不斷升溫,全球股市也隨之震盪,《路透》便整理各地區股市跌幅,指出全球股市市值,在5月蒸發了超過2兆美元(約新台幣63兆元)。

據路孚特(Refinitiv)資料,MSCI全球股指5月下跌6.2%,市值蒸發超過2兆美元;標準普爾指數5月份大跌6.6%,約等於抹去1.6兆美元;日經指數跌7.4%;MSCI亞太指數(不包括日本)跌近8%;泛歐Stoxx 600指數跌5.7%,為2016年1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而股市的壞消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川普對墨西哥加徵關稅的消息再殺5月尾盤,跌勢恐延續至6月。資產管理公司LPL Financial資深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便表示:「川普的舉動非常出乎意料,因為近來我們聽到的是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討論情況順利(指美墨加協定)。「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們能否同時打2場貿易戰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