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墨駐中大使:川普對墨祭關稅 讓中國成贏家

2019/06/01 13:35

墨西哥駐中大使瓜加多(Jorge Guajardo)指出,川普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對中國來說是1件好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川普為打擊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對其進口商品祭出5%的關稅威脅,而墨西哥駐中大使瓜加多(Jorge Guajardo)指出,川普此舉雖打擊墨西哥,但對中國來說卻是1件好事。

瓜加多向《CNBC》表示:「墨西哥與中國為競爭對手,墨西哥獲勝、中國就輸,反之亦然...所以昨天中國贏了。」他表示,川普這項手段鼓舞了習近平,讓他成為「最大贏家」。

他進一步解釋,習近平近來受到不少壓力,因為有些中國政府官員指責,他在貿易協商中對美國作出了誤判。但現在他能夠告訴中國人民,中國沒有對美做出任何讓步,也與墨西哥得到同樣的結果。

瓜加多說:「毫無疑問,昨天對中國來說是個美好的1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