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年天母麥當勞熄燈 天母人發千字文道盡在地人心聲

2019/05/31 21:12

麥當勞天母店將在6月21日吹熄燈號。(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營運超過30年歷史的天母麥當勞,今天宣佈將在6月21日熄燈,讓不少在地人士感到震驚。臉書粉絲專頁「天母商圈」今天也發表一篇超過2千字的感嘆文,道盡了天母人對於數十年來商圈起落的心聲。

天母商圈臉書小編群今天在粉專發表了一篇文章表示「20年前天母人從沒想過麥當勞會離開,15年前天母人從沒想過誠品會離開」,感嘆雖然商家離開不代表甚麼,也不一定是沒落,但也可能包含許多原因,也有許多穩定賺錢的店家也表示他們都有點不想做了。

文章也爬梳了天母商圈的歷史,從因為美軍駐紮台灣,許多外國人落腳天母,帶動了當地的商圈發展,「出現了許多以外國人需要的民生必需品商店、餐廳等等,包括六段的宏茂商行、利達相館,耶誕節時六段路邊擺滿了賣耶誕樹的店家。」

文章指出,因為80年代交通工具不便,天母成為民眾開車嘗試異國料理和購買舶來品的第一個選擇,捷運開通初期,天母商圈尚未受到影響,但隨著捷運公車網路越來越密集,「人們出門開始選擇捷運可以到的地方,坐落於台北北區近郊的天母慢慢開始邊緣。」當地零售商店也因97金融風暴、電商興起等因素受到考驗。

對於天母房租有沒有降?文章指出,「有些房東說有」,有些房東願意跟店家一起共體時艱,但總之最終還是要回到市場供需。

對於不少商家離去,要如何振興天母商圈,文章指出「其實天母人要的很簡單,不要有太多的外來客影響環境,但是又可以讓店家可以永續經營」,這並非不可能,因為「只要店家加強品質,用心去經營,賺取該賺的利潤,把最好的給消費者,前提是房租要合理,我想店家自然有辦法生存,看看天母有幾家餐廳,也是一堆人慕名而來。」

天母商圈小編群也提出建議,希望能利用天母的人文環境、大量的綠地,天和公園、東和公園共融式遊戲區,吸引許多父母帶小朋友前來遊玩

文章最也希望民眾盡量能來天母消費,也希望天母居民,能在天母買的到的東西盡量在天母買。「人進的來不一定發大財。錢拿的出來,人不用多也可發大財」,「還有M雖然你只到6/21,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碰面。因為M在天母是可以經營的,老闆怎麼會放過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