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家公司員工人數超過5萬人 居上市櫃公司之冠

2019/05/31 20:41

上市櫃公司在台灣聘僱的員工人數,排名第一的是台股金融業中的國泰金,聘僱人數達53576人(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今天公布上市公司2018年度財務報告之員工薪酬統計資訊,統計中的一個欄位,是該公司在台灣聘僱的員工人數,排名第一的是台股金融業中的國泰金,聘僱人數達53576人;反觀鴻海,在中國聘僱超過70萬人,在台灣員工人數僅4156人,還不到國泰金的十分之一。

資料顯示,在台灣聘僱的員工人數超過萬人的共有17家上市公司,其中金融業就有7家,除了國泰金聘僱的員工達5.3萬人之外,排名第二的則是富邦金,員工人數也達4.5萬人,另外中信金也有2萬人。

在電子業中,台股市值最高的台積電,員工人數達4.3萬人排名第一,另外面板雙虎的群創、友達,員工人數分別有3萬及2.3萬人,分別排名電子業的第二及第三,中華電信員工人數也有2.2萬人。

傳統產業中,南亞、華航、長榮航、中鋼等員工人數也都在1萬人之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