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建署:危老案10%時程獎勵 無延長計畫

2019/05/31 18:36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佐四)今出席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表示,目前「都更條例」修正案的主要子法屆時全國的都更案不論是民辦或是公辦便可以直接推動。(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今出席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表示,目前「都更條例」修正案的主要子法屆時全國的都更案不論是民辦或是公辦便可以直接推動。至於,危老案10%時程獎勵,營建署則回應,無延長計畫。

針對日前北市建商公會榮譽理事長陳春銅提出「10%時程獎勵」再延長三年的建案,營建署昨日正式表達「不會」延長的立場,不過,會協調各縣市政府在明年5月時程獎勵落日前加強宣導,也明確告知即便時程獎勵落日了,危老案最高仍有基準容積的30%獎勵。

內政部營建署都更組組長王武聰表示,1月「都更條例」修正案三讀通過後,後續還有11項子法要修正,目前已經完成9項,僅有爭議申訴會以及民眾提出申訴的費用等兩項還沒完成外,其餘均已完成,因此,整體架構上已經算是完整,民辦、公辦的各項都更案其實在6月便可以進行。

王武聰進一步補充,隨著都更條例修正案的主要子法都已修正到位,加上「危老條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等的「都更三法」已經到位,因此,下半年全國都更案都可以直接啟動,民眾可依基地規模及整合情形決定採危老或都更方式重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