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台積電!這家公司去年員工福利 每人高達653萬元

2019/05/31 17:30

證交所今天開放從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上市櫃公司財務報告附註揭露之員工福利資訊,鴻準去年每位員工的員工福利金額高達653萬元,打趴所有上市櫃公司。(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今天開放從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上市櫃公司財務報告附註揭露之員工福利(薪資)資訊,根據排序,1千多家上市櫃公司,每位員工的平均福利最高的竟然是鴻海集團旗下的鴻準(2354)公司,而非大家以為的台積電(2330)或聯發科(2454),鴻準去年每位員工的員工福利金額高達653萬元,打趴所有上市櫃公司。

這份統計,是根據上市櫃公司財報附註揭露的資訊而來,其中「員工福利費用」包括薪資、勞健保、退休金、其他員工福利費用,這當中的薪資,則包括本薪、加班費、獎金、酬勞等經常性及非經常性薪資,也可能包括依股份基礎給付之評價金額(如員工認股權憑證)。

而根據鴻準財報所揭露,該公司2018年員工福利總費用為9.88億元,但該公司員工人數僅151人,因此平均下來,每位員工的福利費用高達653.2萬元,打破一般人對台灣最高薪員工應該是IC設計業或台積電的既定印象。

不過證交所表示,這項統計的員工包括主管階級,而6月底將會揭露「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屆時的統計會比較「接地氣」,數字應該會較今天出爐的統計數字下降,也較符合一般人的認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