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施壓英國 若5G用華為將中止情報合作

2019/05/31 18:04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畫親自向英國表示,如果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的部份建設,美國將限制與英國的情報交流。(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全面封殺華為,英國允許使用華為非核心5G網絡設備,引發美國不滿;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畫親自向英國表示,如果英國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的部份建設,將限制美國與英國的情報交流。

川普於本月3日起將赴英國進行3天的國事訪問,《金融時報》引述白宮和英國官員的說法報導,在美方人員多次說服英國限制華為參與5G建設失敗之後,川普決定將華為的問題搬上台面。

參與會議的消息來源向該報表示,川普計劃在公開及私下場合對此表達反對,並重申若英國允許華為參與競標建設5G網路,可能對英美情報合作構成重大挑戰。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週四在倫敦時則指出,華為設備有「後門」程式,恐允許外國政府進入電信系統。他也表示,關於是否允許華為參與部份5G網路建設,英國可能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