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斥資15.8億元回台設廠 興勤:研發中心與車用保護元件都在台灣

-0001/11/30 00:00

興勤總經理何益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日經濟部宣布新一波台商回台設廠,保護元件大廠興勤(2428)也斥資15.8億元在高雄楠梓蓋廠,總經理何益盛今(31)日表示,土地將於6月簽約,預計2020年中開始興建自動化廠房,約可在2022年開始營運,主要以車用保護元件產品為主,研發中心也會留在台灣。

何益盛指出,美中貿易戰影響,興勤決定回台投資,未來研發基地和高端的車用保護元件產品都會在台生產,他也指出,受到貿易戰影響,訂單能見度不高,短線客戶拉貨保守,但長線看來,相關需求仍然存在,只能說貿易戰把客戶整個拉貨節奏打亂,連帶使得興勤也受影響。

何益盛說,從目前營收來看,第2季受到影響,應該會比較差,不過由於台幣匯率持續貶值,去年興勤提列的匯損將有機會回沖,至於公司營運方面,仍以研發高端產品為主,其中車用傳感器已送歐洲多家車廠認證,去年車用佔營收約7%,今年有機會挑戰兩位數。

他也說,車用傳感器目前先從車窗、車燈等比較容易進入的項目切入,但未來一定會加強這方面產品的銷售,深耕歐洲、東南亞客戶,讓美中貿易戰的衝擊降到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