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半導體封測第一 日月光高雄K7廠通過ISO22301認證

2019/05/31 15:59

日月光高雄廠K7取得ISO22301認證,為全球封測第一廠。(日月光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月光集團今宣布,高雄廠K7順利取得由BSI英國標準協會、頒發的ISO22301營運持續管理系統驗證證書,成為全球第一個取得ISO22301系統認證的半導體封測工廠,代表日月光已針對可能性風險做好因應對策,建立營運持續的架構與計畫,能有效縮短應變時間,建立快速恢復機制,穩定企業營運,進而保障客戶權益。

 日月光說明,有感於重大事故對營運的衝擊,為實踐企業承諾,確保永續經營,建立安全而完整的防護網,與美商達信保險經紀人台灣分公司(Marsh Taiwan)共同合作,整合高雄廠區各種營運衝擊潛勢,盤點分析關鍵業務的各環節資源,包含人、機、物料、環境,需備足夠的營運持續策略與備援能力,並強化既有的應變及復原計畫。

 透過年度營運持續計畫(BCP)演練與內部稽核持續的改善,讓人員應變能力與策略執行力能同步到位,確保工廠可在最大可容忍中斷時間(MTPD)恢復正常營運水準,進而維護供應夥伴的最高權益。

 日月光指出,BSI 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於頒發證書典禮上,肯定日月光高雄廠的決心,也對2019年風險潛勢變化,再次強調企業韌性(Organizational Resilience)重要性,企業韌性是多元且全面性的戰略思維,必須透過評估瞭解現況,改善企業營運樣態,得以順應社會與環境的改變,達到永續經營目標。

 日月光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表示,面對劇烈波動的全球產業趨勢,日月光不容許任何風險產生,兢兢業業、致力於提供品質與效率兼具的服務;他強調今日日月光高雄廠K7取得ISO22301系統認證證書,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會將ISO22301系統認證導入各個生產廠房,嚴格進行風險管控。

日月光高雄廠K7取得ISO22301認證,為全球封測第一廠。(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高雄廠蔡裕方資深副總經理(前排左起)、周光春資深副總經理、BSI英國標準協會蒲樹盛東北亞區總經理、美商達信保經陳玉峰副總經理、日月光高雄廠王頌斐資深副總經理、溫俊哲資深廠長(日月光提供)

BSI英國標準協會蒲樹盛東北亞區總經理(右)頒贈ISO22301證書予日月光高雄廠王頌斐資深副總經理(左)。(記者王榮祥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