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臉川普 前美外交官:對墨關稅手段很糟糕

2019/05/31 16:45

前美外交官尼格羅龐提(John Negroponte)表示,川普對墨西哥商品全面課徵關稅的手段,無論在政治或是經濟上,都是很糟糕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因非法移民的問題,對墨西哥祭出新關稅威脅。前美外交官尼格羅龐提(John Negroponte)今卻表示,此舉不是一個好主意,並指出無論是在政治或是經濟上,都是很糟糕的。

稍早川普宣佈,自6月10日起,將對墨西哥所有商品徵收5%的進口關稅,若非法移民問題仍無改善,關稅將逐步調高至25%為止。

根據《CNBC》報導,尼格羅龐提質疑,川普此舉是否能達到預期的效果。他表示:「我認為川普對墨西哥祭出關稅,無論是站在政治或是經濟的角度來看,都是糟糕的,我不認為這對解決移民問題有任何幫助。」

報導指出,尼格羅龐提先前擔任美國外交大使,曾駐地宏都拉斯、墨西哥、菲律賓、聯合國及伊拉克。

在1封寄給川普的信件中,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Obrador)也表示,社會性的問題是無法透過關稅、或脅迫性手段來解決的。而尼格羅龐提表示同意這個觀點,並呼籲兩國就此議題進行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