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美IEEE!中計算機學會:暫停交流和合作「即刻生效」

2019/05/30 22:24

世界最大電機領域學會、總部在美國的「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在美國以禁購、禁售令封殺華為後,也限制華為員工承接學會內任何編輯、審稿等相關工作,中國計算機學會(CCF)今(30)做出反制,稱已暫停與IEEE的交流和合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電機領域學會、總部在美國的「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在美國以禁購、禁售令封殺華為後,也限制華為員工承接學會內任何編輯、審稿等相關工作,中國計算機學會(CCF)今(30)做出反制,稱已暫停與IEEE的交流和合作。

中國計算機學會今發布聲明指出,對於華為員工遭IEEE限制承接學會內任何編輯、審稿等相關工作感到遺憾,稱IEEE此舉嚴重違背「國際性學術組織應遵循的開放、平等和非政治化的基本原則」,也違反IEEE促進技術創新、造福人類利益的價值觀和使命。

中國計算機學會表示,該組織從「保護學者和學術共同體的角度出發」,將暫時終止和IEEE的交流和合作;不建議中國計算機學會會員,投稿任何IEEE主辦的會議和刊物;IEEE主辦的刊物、會議審稿等其他學術評價活動,建議中國計算機學會會員不參加。

中國計算機學會稱,上述措施「即刻生效」。

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指出,IEEE抵制華為後,接著擬定電信標準的「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3GPP)也恐受威脅,結果將導致5G標準延遲推出,成本可能更高,或甚至無統一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