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操盤手涉用LINE炒股遭重罰 南山聲明:將求償商譽損失

2019/05/30 20:55

操盤手涉用LINE炒股,遭金管會重罰,南山聲明強調將求償商譽損失。(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葉姓經理人涉利用LINE群組炒股,金管會今再重罰南山人壽,金管會發現南山就辦理國內股權人員利益衝突防範機制,及重大偶發事件通報等事項,違反保險法令,有礙健全經營之虞,依法處660萬元罰鍰,並處以5項糾正及解除經理人職務。

對此,南山人壽晚間發表兩點聲明,強調前員工葉姓經理人涉嫌炒股疑義,南山已查明案情,保戶權益並未受到影響,但就其個人的不當行為,也已主動移送檢調偵辦,並向葉姓經理人求償商譽損失,目前正由司法機關審理中。

南山聲明也指出,公司對於經理人辦理投資業務,設有內控制度並落實執行,以防範利益衝突。對於主管機關裁罰的缺失事項,已檢討改善,並加強查核、監督機制,落實緊急應變通報機制,防範日後再發生類似的問題。

南山人壽去年爆出操盤手涉利用LINE群組炒股,一名負責台股投資的葉姓經理人,涉嫌自己先買股,再透過Line的群組放消息給200多名組員上車,最後才用保戶資金進場抬轎。此事不但爆出南山內控有重大疏失,金管會檢查局還會同保險局人員到南山進行金檢,震撼整個業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