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次對台灣政府有感」工紙大廠榮成大讚經濟部行政效率

2019/05/30 20:42

工紙大廠榮成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說明今年第一季營運狀況。(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工紙大廠榮成(1909)是第一批響應「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且已通過審查的企業,榮成發言人鄒永芳今日大力讚揚經濟部輔導小組的高效率,公開表示「第一次對政府有感」。榮成指出,許多客戶已跟著回台投資,希望能因此帶動台灣市場的包裝需求。

榮成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說明今年第一季營運狀況。受到中國禁廢令的衝擊,榮成 2018年因無法取得足夠的廢紙購買許可令,再加上中國市場廢紙價格暴漲,導致2018年獲利大幅衰退、其中又以毛利率衰退最多。

榮成指出,中國市場在禁廢令的影響下,廢紙一公噸從2015年的1100元人民幣起漲,最高漲至3000元人民幣,比廢鐵還貴,儘管榮成在中國的產品仍持續銷售,但因成本結構改變,導致毛利率下降、獲利不如預期。

根據榮成觀察,中國華東地區自2018年下半年起,市場需求就明顯衰退,推估是受到美中大戰的影響。

榮成目前在台灣、中國共有四座造紙廠,包括台灣二林廠,及中國平湖、無錫、湖北,均為低碳造紙廠;另有11座綠色包裝廠及28座廢紙環保站。

榮成董事會通過的回台投資金額為70億元,主要針對二林廠,進行低碳造紙工紙廠的紙機新建及升級,以及綠色包裝紙箱廠生產線汰舊換新等投資項目。

榮成指出,目前規劃將在台增設一台工紙新紙機,並針對2015年購置的舊紙機升級改造,同時淘汰一台已使用40多年的舊紙機,另外也將在台灣擴大投資紙箱廠,引進智能化、自動化的生產設備,未來幾年,將以積極提高自身紙箱廠用量為目標。整體而言,希望未來台灣仍保有85萬噸產能,新紙機預計明年第4季可投產。

榮成2019年第一季合併營收115.02億元、年增1.99%。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56億元、年減41.24%,每股盈餘0.1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