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封殺華為害到供應商?這間日廠CEO淡定可挺過衝擊

2019/05/30 20:01

日本被動元件大廠太陽誘電執行長Shoichi Tosaka對此說明,華為業務佔該公司的銷售額不到10%,且市場上長期對電容器的需求,能輕易補足該公司損失的業務。(圖截取自太陽誘電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本月以禁售、禁購令封殺華為後,不只華為業務將大受影響,華為的供應商也遭受衝擊,華為供應商之一的日本被動元件大廠「太陽誘電」(Taiyo Yuden Co.),股價本月一度暴跌10%。太陽誘電執行長Shoichi Tosaka對此說明,華為業務佔該公司的銷售額不到10%,且市場上長期對電容器的需求,能輕易補足該公司損失的業務。

《彭博》今(30)刊出太陽誘電執行長Shoichi Tosaka的訪問,對於該公司在美國宣布對華為的禁售、禁購後,股價一度下跌10%,Tosaka認為是「投資者弄錯了」。

Tosaka解釋,華為佔太陽誘電的銷售額不到10%,該公司將因市場長期的電容器需求,而輕易補足任何損失的收入,「即使我們失去了華為的基地台或智慧型手機訂單,其他人也必須製造這些產品,因此我們仍會獲得訂單。」

Tosaka也指出,該公司股價的波動,跟實際上的獲利並無關聯。

不過,Tosaka對於如何躲避美中貿易戰也已有所準備,已建立1間在馬來西亞、菲律賓、南韓和日本都有生產基地的公司,可迴避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彭博產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Masahiro Wakasugi也指出,雖然市場認為,所有的電子產業都會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但華為不是太陽誘電的主要風險因素。儘管投資者認為,太陽誘電作為智慧型手機零組件供應商,在中國擁有高曝險,但該公司在過去3年已降低對智慧型手機零組件的依賴,轉而專注於汽車和工業應用領域。

而據Tosaka,目前已成潮流、具有自駕功能的電動車如特斯拉(Tesla),1台車就使用約1萬個電容器。

另外,太陽誘電預計,該公司今年營收將創新紀錄,增長6%至2900億日元,且因對汽車、基地台和數據中心組件的需求,其營業利益可能會增加8%,達380億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