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打黃豆牌?傳中國已停止進口美國黃豆

2019/05/30 18:19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貿易戰於本月升級後,中國已暫停購買美國黃豆。圖為黃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去年對美國黃豆課徵25%關稅後,黃豆進口量大減,雖然今年4月份仍有175萬噸的進口量,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在貿易戰於本月升級後,中國已暫停購買美國黃豆。

《彭博》今(30)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的國家糧食買家,還未收到任何進一步「善意購買」美國黃豆的訂單,且基於美中貿易協商陷入停滯,不認為當局未來將持續購買美國黃豆。不過,中國目前沒有計畫取消之前的美國黃豆訂單。

美國農業部的數據則顯示,中國尚未接收其在本銷售年度承諾購買的700萬噸美國黃豆。

中國國營買家中糧集團和中儲糧集團發言人,尚未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另據中國政府數據,其在12月美中達成貿易休戰後,購買約1300萬噸的美國黃豆,展示出中國對解決貿易爭端的善意。然而,雖然美國農業部長Sonny Perdue曾在2月份表示,中國已承諾再購買1000萬噸美國黃豆,但目前中國的購買已停止。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於6月底在日本舉行的G20高峰會會晤,外界預測,屆時美中可能提出貿易戰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