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官媒升級洗腦手段 郭文貴:中共正煽動人民對美開戰

2019/05/30 16:16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警告,中共領導層正試圖煽動中國人民與美國對抗。(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之際,中國官媒近期加強了對美國的口水戰,呼籲將美中貿易爭端升級為全面衝突,並對美國企業實施制裁。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警告,中共領導層正試圖煽動中國人民支持對美國開戰,呼籲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五角大廈和美國情報機構應審慎應對。

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擁有3億用戶的中國短影片分享平台「西瓜視頻」近日出現1段時長4分鐘的反美影片,該影片警告「中國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痛批川普「蠻橫無理、自私任性」,更引述《環球時報》社評稱「如果美國願意打,我們一定奉陪到底,直到把太平洋打成貿易的一道天塹鴻溝」。

該影片稱,川普5月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是是「現代版帝國主義赤裸裸的威脅」,呼籲中國政府應對波音、沃爾瑪、通用、福特、麥當勞、肯德基、蘋果等在中國經營的美企實施制裁,並拋售美債,嚴禁稀土出口,清理百勝集團和可口可樂,因為這2家美企每年從中國獲得的利潤就超過2000億美元。

報導稱,「西瓜視頻」受到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所控制,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是負責監督所有媒體內容的宣傳控制機構,因此,任何能夠發布在有著3億用戶「西瓜視頻」上的影片,都被認為是得到中共高層的批准,若發布的內容違反官方規定,可能導致媒體關閉、編輯和記者被監禁。

報導指出,該影片是以製作激進影片聞名的「火星方陣」好戰網路宣傳組織所發布。中國宣傳機構分析人士表示,發布這段敦促中國與美國發生衝突的影片,表明中國當局轉向支持更強硬的反美政策。

郭文貴接受《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格茨(Bill Gertz)採訪時表示,這段好戰影片應是中共在中國開展國家宣傳活動的一部分,「基本上,這是1個意圖煽動情緒和心理戰爭運動的影片,以激發人們的忠誠和煽動民族主義,這是共產黨自毛澤東以來所採用的標準策略」。

郭文貴認為,中國當局可能利用這種宣傳手段,為向台灣發動軍事打擊創造條件,並進一步鎮壓香港人民的自由,或者在南海與美軍爆發衝突。郭文貴呼籲,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五角大廈和美國情報機構應仔細研究這段影片,尋找中國未來可能採取行動的線索。

郭文貴稱,透過允許發布這段影片,中共領導層正在「試圖煽動人們支持中共,制定對美國的國家戰爭計劃」,他警告,「中共不是在開玩笑,因為他們實際上在這段影片中嵌入了1種準備與美國對抗的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